close

觀光熱絡 台北市旅館住房人數創365萬新高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高雄觀光產業大幅提升,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陳盛山昨〈十九〉日表示,由統計資料顯示,100年台北旅館住客人數364萬9千人次比99年250萬5千人次提升約114萬4千人次;99年度有9家旅館新開幕、100年度有15家旅館新開幕,另有17家老字號旅館重新整修後以新面貌加入市場,吸引多家觀光業者投資,高雄市觀光產業呈現前所未有之榮景!

陳盛山局長說,大高雄縣市合併後,為因應擴大的觀光資源與契機,積極整合各界力量爭取高雄航線與航班增加,以去(100)年1月至12月來比較,航線數量由20條增加至32條,增加率為60%,每週航班則由192班增加至225班,增加率17.2%,其中兩岸航班將近倍增,每週由26班增加至51班,且遊客由原先非常受限的「北進北出」路線選擇,增加「北進南出」、「南進北出」及「南進南出」等更靈活、方便的遊程規劃方式,為高雄整體的觀光產業如同注入一股活水,大大增加國外觀光旅客來訪高雄的意願。

同時高雄市政府亦舉辦了多項大型活動像燈會藝術節、宋江陣、戲獅甲、左營萬年季、鳳荔文化節等大型活動;2011年又逢世界佛教勝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開館及「不能沒有你」、「痞子英雄」、「龍飛鳳舞」、「愛的麵包魂」等國片陸續在高雄拍攝場景,觀光局針對不同的目標市場,結合當地景點、文化、美食、特產等特色,規劃多種不同旅遊路線以行銷高雄。

此外,市府觀光局積極與民間業者合作參加國內外旅展,增加高雄的能見度,除穩定既有客源並開發新客源。另為使來高旅客能享有高住宿及服務品質,觀光局特委託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辦理旅館品質提升計畫,100年度約30家旅館民宿報名參加,接受課程訓練及實地輔導,同時亦成立輔導團,對於有意提升服務品質之業者輔以諮詢及協助。

「二○一二年高雄燈會藝術節」活動即將於1月27日至2月6日計11天在高雄市光榮碼頭暨水域、中正橋至鐵道橋愛河兩岸暨水域、旗山中山公園、岡山河堤公園等地辦理,活動正逢值年生肖為「龍」,主題內容將結合「龍的意象-飛龍在天」,並在浪漫愛河增加「放水燈」祈福活動,為全台最福氣燈會,勢必為高雄帶動101年首波觀光人潮。

今年除延續去年幾項重大活動之外,田寮月世界「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已於101年1月12日正式啟動,月世界的泥岩惡地地形,勢必能成為高雄市觀光新亮點。加上高雄市政府大力推動「花田計畫」,讓五顏六色的花田盛開在大高雄各區,花田分布區域涵蓋桃源、旗山、美濃、橋頭等地區,串起廣達300公頃的彩色花海,從年底至春節期間陸續綻放,必能增加觀光旅遊亮點。

根據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去(100)年高雄市國際觀光台北旅館住房人數為1,663,568人次,較前年度(99年)1,159,471人次,增加50萬4千人次,提升43.5%;而一般旅館100年度住房人數為1,986,171人次,較99年度1,345,989人次增加約64萬人次,提升47%,不僅是住房人數,房價也略微上揚,主要客源以本國旅客、陸客及日本客居多。顯見高雄市觀光旅館旅遊業,在觀光業者與高雄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吸引大量旅遊人潮,成為台灣觀光亮點城市首選。2012/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