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台北住宿率9成 花蓮業者樂翻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12.01.31 03:25 am

花蓮縣觀光、旅社、台北民宿業界今年的過年業績拉出長紅,農曆年節期間創下平均九成的住宿率,這種現象與年假長、蘇花公路暢通有關,好生意讓業者高興笑瞇了眼。

縣政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陳又珍指出,花蓮有6間觀光飯店、1527個房間,以大年初一到初七,平均九成五住宿率而言,住進2萬8804人;旅館121間、房間數5110間,進住6萬8610人;合法民宿801間、房間數2763個、進住4萬1481人。

陳又珍說,去年受到蘇花公路坍方、陸客大災難影響,前來花蓮的遊客銳減,以致相關台北住宿率頂多四成左右;今年因為年假長,加上花蓮風景據點多,前來賞景的國內外遊客陡增,讓業者有「苦盡甘來」的感受。

以七星潭而言,光是今年大年初一與初七,每小時引進1300人左右,大年初二至初六則有每小時2400人左右的遊客量,讓七星潭熱鬧極了,更別提國家級的太魯閣國家風景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了。

花蓮縣觀光飯店公會理事長陳惠慈指出,去年同期約有六成五住宿率,今年的確大幅成長為九成五,與今年假期長、蘇花公路暢順等因素有關。

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魏錦水說,去年高雄義大世界遊樂區開幕,搶走不少遊客,加上蘇花公路大坍方,以致去年旅社飯店業門可羅雀,今年門庭若市。縣優質台北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玲玲認為,去年諸多因素影響,以致民宿住宿率不到五成,今年陡增至八成,業者當然高興,她希望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