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級台北飯店 入駐台灣 國際觀光旅館有「錢」景 總投資712億
2012-01-14 01:16 中國時報 【黃如萍/台北報導】
 台灣觀光市場熱,除了台北東方文華外,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預計興建或擴建的國際觀光旅館還有三十九家,房間數達九千兩百四十一間,總投資額超過台幣七百一十二億元。

 去年來台旅客創下六百零八萬的史上新高紀錄,行政院訂定千萬觀光旅客來台觀光目標,期望在民國一百零五年底,來台觀光旅客達一千萬人次,每年來台旅客成長一成,預計今年來台觀光客目標為六百六十萬人次,帶動觀光台北旅館擴建與興建潮。

 四十家興建或擴建的旅館,主要落腳在台北都會區、各觀光風景區,如八里左岸會館、台北市中山區美福國際觀光旅館、花蓮兆豐大飯店,且不乏著名台北酒店,台北東方文華、台中霧峰麗緻酒店、台中凱悅大酒店、喜來登宜蘭度假飯店、春秋礁溪度假酒店等。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莊秀石指出,東方文華、四季及Regent Carton等世界商務頂級飯店,講究精緻服務,客人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酒店都仔細記錄、體貼服務,房價當然也不便宜。

 以即將來台的台北東方文華為例,全飯店房間一晚房價至少要一萬五千台幣,為台北日租套房目前五星級飯店平均一晚六千元的房價高出一倍半,台北東方文華來台落腳,可望帶動台灣國際觀光飯店房價提升。

 曾任台南大億麗緻飯店總經理的高雄餐旅大學旅館管理系助教蘇國垚指出,東方文華酒店以高級商務客人為主要客群,設點都是商務旅次純熟的城市,如亞洲為香港及曼谷,因此台北東方文華酒店的成立,可說是台灣觀光飯店的新里程碑,更代表台灣已具備國際商務旅次的水準。

 莊秀石表示,高房價的頂級飯店入駐台灣,看準的就是台灣的國內外消費潛力與能力,雖然,營運初期很可能會掀起國際飯店的人才爭奪戰,和員工的跳槽風,甚至還會瓜分顧客市場大餅,但是,國內觀光飯店業者卻都樂觀其成,期待真正屬於國際頂級飯店入駐台灣,將可望帶動國內觀光產業服務的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