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巴黎味-Scribe台北旅店 體驗電影傳奇
2012-02-04 中國時報 (黃麗如)

▲沙龍提供的法國甜點。■黃麗如/攝影
 若要感受典雅的巴黎風,一定要到巴黎歌劇院斜對面的Scribe住一宿,有百年歷史的Scribe是巴黎最具歷史價值的旅店之一,於本世紀才委託Sofitel經營管理。飯店公關Auriane Galzin指出,在它還沒變成台北旅店前是巴黎知名的文藝沙龍,海明威也曾來此駐足,所以若要像電影一樣半夜跟海明威幽會、請他指導小說,下榻這個旅店或許也有此奇妙機遇。

 不過這間台北旅店最傳奇的歷史,莫過於20世紀初發明電影的盧米埃兄弟就是在此處播放電影,這是法國人第一次看見「電影」的場所。「當時盧米埃兄弟就在飯店地下室放電影,在場不到5人,但每個人都被嚇得瞠目結舌,對於畫面會動這件事情感到驚悚」,飯店公關說。

 ■藝文沙龍變旅店

 從藝文沙龍變台北旅店,Scribe的地利之便成了許多往來商旅認識巴黎的最佳入口,緊鄰高檔食材林立的瑪德蓮廣場,散步就可以到羅浮宮、過個橋就是奧賽美術館,經典的巴黎情境就在Scribe周邊。甫剛完成整修不久的Scribe,請了知名的設計師Jacques Grange把老飯店重新變裝,變得俐落且年輕,而那盞從文藝沙龍時代就懸掛的水晶燈,仍掛在飯店大廳,召喚過往的靈魂。

 ■外觀古典 緊鄰巴黎歌劇院

 旅店的大廳仍保有文藝沙龍優雅的氣質,壁爐、燈飾、繪畫以及各式各類的書籍,有如巴黎市區的小型圖書館。至於客房,維持Sofitel的優雅細緻,沐浴用品是全套的愛馬仕,客房的古典風情與對街的歌劇院相呼應,尤其是二樓Opera Suite的房型,是上下兩層樓的閣樓式房間,高達兩層樓高的窗簾高雅的垂掛,透過窗櫺望著街景,巴黎的一切就在眼前。

 旅店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