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商機火紅 神奇求婚桌搶手 晚餐訂位排兩輪
2012-02-05 01:19 中國時報 【曹秀雲/台北報導】

  台北飯店大賺情人財  ▲今年西洋情人節(2月14日)適逢周二上班日,浪漫商機意外提前到周末周日,讓五星飯店多賺了幾天「情人財」。(本報資料照片/許正宏攝)

 西洋情人節想讓愛情開花結果,五星台北飯店成為最浪漫幸運地。今年西洋情人節(二月十四日)碰到周二上班日,卻意外帶動五星台北飯店的假日商機,除十四日當晚不少西式餐廳大爆滿,須排到第二輪訂位,情人節前的十一與十二日周末,用餐訂席率及住房率也逼近九成,讓飯店賺了一筆「情人財」。其中,幾家飯店的神奇「求婚桌」,更一桌難求,有的甚至早在去年就被搶訂。

 「洋情人節怎麼過?」已成一種潮話題。流行帶來商機,最能營造動情浪漫氣氛的五星飯店,雖然價格不菲,但西洋情人節的餐飲與住房率卻一年比一年好。台北喜來登飯店公關經理謝佑宜透露,農曆年前就接到約三十組情侶訂位「要搶最好的位置啊!」年初四、初五到開工時,更是訂位高峰期,目前飯店的情人節餐廳訂位率大約都有八、九成。

 情人節當晚的情人餐更是熱到爆。其中,西式餐點又勝過中式訂席。如晶華酒店Robin’s Grill牛排屋完全客滿,需排到第兩輪用餐。晶華公關經理蔡惠如透露,候補名單已多達三十組。據了解,其中還有客人準備在當晚向另一半求婚,為此晶華已特別派一組人員,協助安排花藝布置與製作特殊菜單。

 台北台北飯店資深公關經理鄭宇倫指出,國賓A CUT STEAKHOUSE餐廳,情人節晚餐二輪訂位也已客滿。特別的是,有對去年西洋情人節在這餐廳求婚成功的情侶,今年再度回來重溫浪漫。

 遠東飯店的馬可波羅餐廳,也有張神奇求婚桌(luck七號桌)。遠東公關副理王仁瑀表示,去年情人節當天,這張桌一天內造就三對佳偶,求婚率百分百。今年這張已傳出口碑的求婚桌,也「早在去年就被搶訂了!」

 今年情人節適逢周二,浪漫氣氛更提前將十一與十二日周末晚餐炒得熱呼呼。遠東飯店馬可波羅餐廳與Cafe自助餐廳,二晚訂位幾乎全滿;晶華柏麗廳自助餐更從十日客滿到十二日。晶華透露,許多較年輕客層選擇下午茶或早午餐「可以吃得便宜浪漫,又不擔心訂不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