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可望開放天空,旅行社/台北飯店齊聲叫好
回應(0) 人氣(45) 收藏(0) 2012/02/06 14:50
精實新聞 2012-02-06 14:49:59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繼台日開放天空後,兩岸也可望往開放天空方向進行。交通部部長毛治國表示,兩岸間的航班成長空間還很大,今年兩岸航班及航點還會再增加,未來將朝開放天空發展。旅行社及台北飯店業者齊聲叫好,皆認為今年先從放寬陸客自由行開始,等到天空開放後,兩岸觀光人潮將會大增。
旅行社業者鳳凰(5706)總經理廖文澄指出,天空開放對於旅遊業直接受惠,雙方觀光人潮都將會大增,不過前提是新增的航班跟航點也要夠好,如航班時間最好集中在白天,航點則是須以兩岸主要城市為主,這樣子才能更加地準確收效。

高雄台北飯店華園(2702)董事長陳海尼則認為,兩岸天空開放後將會使得兩岸機票價格降低,兩岸間觀光人潮可望從境內觀光人潮得到部份移轉,也將再刺激出新的旅遊需求。
陳海尼說,兩岸觀光進展先從今年的放寬陸客自由行開始,去年只有開放北京市、上海市、福建廈門市等3個城市,導致平均每天陸客自由行入境人次只有200人左右,相較於每天500人的上限,根本未達50%,今年預估再新增7個城市試點後,可望逐步往500人邁進,待天空開放後將會放大需求,屆時人數上限可望再向上調整。
毛治國同時提及兩岸間的航運也將增溫,目前中國大陸已經同意國際郵輪行經兩岸航點,並且從逐班審查放寬為分批審查,雖然現在都還只是試水溫狀態,但等雙方磨合完成後,今年航班還會再成長。
廖文澄說,該項發展對於業務內容囊括遊輪線的鳳凰而言,也是一大福音,郵輪可運輸的人數比飛機還要大,目前已經有大型郵輪接連停靠上海及台北兩地,若能再增加航班,陸客來台人數成長將非常可觀,目前整體郵輪線比重為3%,未來不排除再增加兩岸郵輪線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