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吸引遊客 緬甸台北飯店卻不足
列印本頁
21:48:16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9日專電)緬甸改革開放,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前往旅行,但緬甸鎖國多年,基礎建設不足,讓部分遊客想去緬甸觀光卻訂不到台北飯店,不少國際台北飯店業者表達想赴緬甸投資的意願。

「伊洛瓦底江雜誌社」(Irrawaddy News)今天報導指出,緬甸登記在案的飯店共731家,有2萬5000個房間,仰光只有8000個房間。

緬甸觀光協會(Union of Myanmar Travel Association)主席麥蒙瑞(Maung Maung Swe)表示,這些飯店房間中只有3000間適合遊客居住。

因為供不應求,仰光的飯店與民宿價格上漲2至3倍,許多飯店已被訂滿。

報導舉例,Summit Parkview這家飯店一年前住宿率30%,一晚約24到30美元(約新台幣708至885元),現在住房不但客滿,平均價格也飆漲到168美元。

報導訪問一名加拿大背包客,他們最後找到一晚只要25美元的民宿,但又暗又髒,屋頂還有鴿子巢。

現在不只遊客喜歡到緬甸旅遊,也有越來越多商務人士、外交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員前往緬甸。

仰光地區飯店觀光部(Ministry for Hotels and Tourism for Yangon Region)主任歐麥殷(Ohn Myint)表示,他們預估今年將有50萬人次抵達仰光國際機場,2015年預估有100萬人次抵達緬甸。

報導指出,直飛緬甸的班機也不夠,許多人只能經由曼谷飛往緬甸。

雖然台北飯店不足,但仰光居民仍無法開設民宿,或提供住宿給外國人暫住。不過,緬甸政府已計劃吸引投資人到當地投資飯店業,不少國際飯店業者表達想赴緬甸投資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