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飯店美食通/無農藥食材當道! 歐、日系生菜通通吃得到

里維的幸福餐桌
2012年2月13日 09:47

分享
分享│

所謂的無農藥蔬菜,就是栽種過程中全程不採用化學肥料、荷爾蒙、農藥等有害環境與人體的物質,僅使用米糠、穀粉、大豆渣等有機肥料自然耕種,不僅保持土壤養份的平衡,亦保留蔬菜本身的營養價值。(圖片提供/台北寒舍艾美)
記者江烈偉/台北報導

愛地球似乎是2012年最重要的課題,有台北飯店業者與台南的農場合作,餐點所使用的食材都是在地的無農藥食材,以行動落實縮短食物里程,減少碳足跡。如一樓的知名自助餐廳就提供了多道無農藥蔬食料理。有蘿蔓、岡山萵苣、皇家生菜、火箭芝麻菜、日本種地瓜、男爵馬鈴薯、水菜、頂級珍蜜蕃茄等多款當季歐、日系優質食材,對愛吃簡單蔬食跟享受美味的你,是一大超棒的訊息。

據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表示,所謂的無農藥蔬菜,就是栽種過程中全程不採用化學肥料、荷爾蒙、農藥等有害環境與人體的物質,僅使用米糠、穀粉、大豆渣等有機肥料自然耕種,不僅保持土壤養份的平衡,亦保留蔬菜本身的營養價值。然而在正常天候下也僅有三分之一可供收成,其餘皆遭受天然淘汰。

這次所合作的台南元氣家農場,他們投入無毒農業已經將近20年,致力於提供無農藥殘留之蔬菜,包括水質及土壤皆定期送往農業改良廠檢驗,以確保乾淨之環境。在蔬菜的採收、包裝、運送上,幾乎都是二日內新鮮直送,減少運送過程中造成的二氧化碳汙染,實際落實縮減食物里程與碳足跡。

一樓自助餐廳「探索廚房」的郭信佑主廚說,餐廳的生菜沙拉吧,採用了多款歐、日系蔬菜,如冬季限定的捲鬚萵苣、橡木葉、羅拉羅蔓、皇家生菜、火箭芝麻菜等,每日提供10款給消費者選擇。主廚還特調香檳松露、芥末香料、紅酒醋、曼妮有機橄欖油等四款創新醬料讓你做沙拉醬的自由搭配。

其它還有饕客們最愛的現烤比薩區,主廚將瑪格麗特比薩這款義大利經典口味,融入無農藥栽種的頂級蜜珍蕃茄製為醬汁,亦切片作為餡料,滋味更加清甜可口;「日式炸野菜」則採用日本種的地瓜、栗南瓜、帶葉玉米筍及黃金牛蒡,甜度高,纖維少,鬆Q香甜,口感即如栗子般清甜綿密,外皮亦可食用。

湯品熱菜還有甜點區也會讓你有吃清甜蔬菜的驚喜,不過多的調味竟然也能帶出蔬果如此豐富的味道。除了一樓的自助餐廳外,二樓的寒舍食譜也把這些無農藥蔬菜巧妙地搭入中菜裡面,如xo醬百合鮮菌炒帶子、珊瑚百花釀竹笙等,顛覆大家對無毒蔬菜的印象,吃美味同時也可表達你對地球環保的支持。


原文網址: 台北飯店美食通/無農藥食材當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