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展6日開展 單車概念股添題材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2012.03.02 02:50 pm

亞洲規模最大、全球三大最重要自行車展之一的「2012台北民宿國際自行車展覽會」,今年邁入第25個年頭,將於7日至10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展出廠商增加到1,092家,國內廠商807家、國外廠商285家,攤位數擴增至3,288個,規模為歷屆之最。

 「2012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今年由3大展區擴增至4大專業展區,包括整車區、零件區、配件區及輕型電動車區;今年有多家國外知名大廠首度參展,例如Podium、challenge及4zA等;而積極投入全球電動車產業的Robert Borsch及電動車大廠Bobike將再度參展。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於3月6日開展,該展覽每年都吸引全球相關業者前來參觀及採買,法人也認為在中國市場持續成長,美國景氣已開始觸底反彈,國內的自行車相關概念股巨大(9921)、美利達(9914)、建大(2105)、愛地雅(8933)及利奇(1517)業績成長都可望出現想像空間。

2012台北民宿國際自行車展將於3/7在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每年規模一直創新紀錄的自行車展,今年廠商達到空前的1092家,也由於新增150多家新自行車商、運動服飾、布料、配件等廠商的緣故,除原本南港展覽館外,另在世貿中心展覽大樓H區2樓開闢展覽區。不但新車競出,更首次舉辦TP d & i awards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該獎項與知名iF設計論壇合作,從207件作品中選出74件獲獎作品,另將在開展當天從中選出5名金質獎。

7日當天還將舉辦「2012國際自行車趨勢論壇」,邀請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公會理事長羅祥安、日本SHIMANO集團總裁島野容三、歐洲Accell集團總裁等重量級人物同台,分享全球自行車市場趨勢及發展方向。

台北民宿國際自行車展目前已是亞洲最大規模的自行車展及世界前3大自行車專業國際展,所以每年展覽都會吸引各國買主前來拜訪,今年的展覽由原3大展區擴增至4大專業展區,包括整車區、零件區、配件區及輕型電動車區等,展出廠商增加到1058家,攤位數也擴增至3260個展出規模,突破歷屆規模,國內的巨大、美利達、建大、愛地雅及利奇(1517)都將展出新產品。

法人指出,除了展覽即將開跑外,基本面的部分,根據統計,全球自行車一年的消費量為1-1.2億輛,主要的銷售地區為美國、日本、歐洲及中國市場,約占全球8成的銷售量,其中,中國自行車市場的銷售量仍是業者長期成長的動能,就國內業者而言,還是以高價自行車市場為主,隨著近年來中國消費力成長,國內的自行車相關業者業績也將跟著受惠。

美利達2009年中國地區自有品牌的銷售達22萬台,2011年快速成長到55.5萬輛,成長率達93%,而且銷售單價也由人民幣1100元調高到1500元人民幣;巨大中國地區的銷售也是持續成長,2011年的大陸營收成長50%,銷售量成長20%,銷售單價也增加25%,顯示中國地區的銷售力道不斷在提升當中。

台灣台北民宿區自行車輸出業公會理事長羅祥安表示,今年自行車外銷市場,預估美國市場將持穩或小幅成長,歐洲受歐債風暴、去年庫存稍多影響,可能持平或小幅衰退;中國大陸及新興市場,成長動能會強。他強調,電動自行車的發展值得關注,整體而言,業界今年宜謹慎因應全球變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