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行動傳唱計畫 八家台北民宿業者共襄盛舉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飯店和台北民宿的毛巾、盥洗用具都是用過即丟的消耗品,連江縣環保局響應環保署政策,已推動「綠行動傳唱計畫」,遊客只要攜帶盥洗用具,即可向業者取得綠色硬幣,投入收集箱,環保局再根據硬幣計價,由業者代轉贊助費給環保公益,地區已有8家業者加入該計畫;局長陳玉利表示,今年會全力將低碳節能的觀念導入民眾生活習慣及推動低碳旅遊,感謝民宿業者大力支持。

 綠行動傳唱計畫活動宗旨:

行政院環保署為提昇全民於住宿旅館時落實環保,力行綠色生活,並鼓勵旅館業者認同顧客之綠行動,推出「綠行動傳唱計畫」,藉由業者呼應消費者綠行動,自節省備品費用中提撥部分經費,贊助支持民間非營利組織之環保計畫,讓綠行動能夠一棒接一棒傳唱下去,並發光發熱。

 台北市參與【綠行動傳唱計畫】旅館

項次 旅館名稱電話地址
1 丹迪旅店大安森林公園店 02-27076899 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33號
2 丹迪旅店–天津店 02-25415788 臺北市中山區天津街70號
3 台北花園大酒店 02-23146611 臺北市中華路二段1號
4 京都商務旅館 02-25673366 臺北市中山區長春路38號
5 東京國際飯店 02-25643733 臺北市中山區長春路39號
6 台北馥華商旅松江館 02-25118896 臺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號
7 台北馥華商旅南港館 02-66156788 臺北市南港區三重路23 號
8 立德台大尊賢會館- Leader Hotel Taipei 02-8369-2858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3號
9 倆人旅店 (立德北投溫泉飯店)- Hotel Double One (台北‧北投) 02-28973611 臺北市北投區幽雅路11號
 

 為提昇全民在台北民宿旅館時落實環保,並鼓勵旅館業者呼應消費者綠行動,環保署去年在全國推動「綠行動傳唱計畫」,鼓勵民眾在入住旅館時,不使用一次性即丟的盥洗用品,或續住不換床單、毛巾等;馬祖地區是齊步跟進,業界也是共襄盛舉。據環保局統計,地區共有多麗民宿、明建星大飯店、芹壁地中海民宿、神農山莊、馬吉民宿、馬蓋先民宿、璞舍藝文民宿、麗堤飯店等8家業者參與。

 民眾只要自備盥洗用具或其他消耗品前往參加計畫的台北民宿消費住宿,不使用1次即丟盥洗用品(如牙刷及牙膏、洗髮精、沐浴乳、香皂、刮鬍刀、浴帽、髮刷、拖鞋等),或續住不更換床單、毛巾等,以實際行動落實綠色生活,就可向業者換取1枚綠色硬幣,投入飯店的收集箱,環保局會定期派人前往統計硬幣數量,換算業者贊助總額,請業者撥款給民間非營利組織,贊助金額也可供業者抵稅。

 

 環保局表示,歐洲最早推動住宿不提供一次性即丟盥洗用品的措施,至今超過二十年,亞洲地區以韓國的腳步最快,也是唯一立法的國家;台灣方面起步較晚,正積極推動環保標章認證。去年底,環保署將這個有關旅館環保標章的認定,縮小範圍為綠行動傳唱捐愛心的活動,鼓勵遊客住宿飯店、民宿時,盡量自備盥洗用品,如果配合這項政策,業者會贈送數量不等的綠色硬幣,遊客可以選擇將綠色硬幣捐給某個環保計畫的收集箱。

 參加計畫的民間業者表示,剛開始推的時候,民眾還覺得很奇怪,怎麼沒提供盥洗用具,不過知道是配合環保作法,都覺得很有意義,這樣的觀念也是宣導綠色旅遊的用意,鼓勵民眾多使用私人盥洗用具,減少拋棄物品的浪費,才能真正落實環保行動。

 另一位業者說,他的作法是先作宣傳,讓上網訂房遊客可以事先有所了解,打電話訂房的遊客也會事先作說明,房間內擺放詳細的說明書,等房客入住時,會再次告知,依照入住人數備妥綠色硬幣,但不準備使用一次性即丟的盥使用品,如果遊客沒有自備某些盥洗用品,可依照說明中規定的綠色硬幣數,到櫃檯用綠色硬幣兌換盥洗用品,這包括續住不換床單、不換毛巾、浴巾,都在綠色硬幣給予的數目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