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台灣五月可以賞雪?沒錯!千真萬確!每年五月前後,是有著「五月雪」之稱的油桐花盛開的季節,潔白的桐花遍灑整個綠野、山頭,就像下雪一樣,而在初春陽光下更顯潔淨可愛!全台各地都可見桐花身影,在北部就有五條桐花步道,如果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的朋友這段時間來台北自由行的話,不妨安排一趟「賞桐之旅」喔!

以下,就向各位介紹北部五條最熱門的賞桐步道——



◆土城桐花公園
土城桐花公園  

台北民宿必訪~「桐花季」之土城桐花公園

位在土城的這個桐花公園佔地將近7公頃,位在土城地勢最高的天上山腰,是由南天母山與火焰山構成的山谷地形,沿著石壁寮親水木棧道蜿蜒而上。桐花公園入口有一座明顯的牌樓做為入口,園內栽植近百株的油桐花樹,是北部最知名的賞桐地點。



◆土城望月亭賞桐步道
土城望月亭賞桐步道  

台北民宿必訪~「桐花季」之土城望月庭賞桐步道

南天母路廣場的天上山登山口處有兩條山路,從左邊的石階山路上去大約15分就能到達望月亭。右徑有賞桐步道指標,依指標方向上山,沿途可見桐花林,終點連接到左徑石階梯,賞桐步道到望月亭約需20分鐘。



◆新店花園新城後方山路
新店花園新城後方山路  

台北民宿必訪~「桐花季」之新店花園新成後方山路

走新店新烏路往烏來方向,過花園新城後,左邊第一條山路(湖興路 / 永福路)上山就可以到達,沿途桐花樹叢生,桐花瓣飄落地面形成花徑,片片花瓣落在山澗上,順瀑溪流飄盪而下,真是浪漫!夜幕低垂之際,置身幽靜山林間,還可欣賞溪邊螢光點點。



◆三峽鳶山步道
三峽鳶山步道  

台北民宿必訪~「桐花季」之三峽鳶山步道

開車下三峽交流道,就有通往「鳶山步道」的指標,順著山徑往鳶山公園開去,迂迴盤旋的山徑,開滿了桐花。登上鳶山頂,還有座頗具時代意義的「光復紀念鐘」,是三峽著名的地標。除了探尋油桐花林野勝境,夜晚的螢火蟲閃閃發光,更增添山中小徑無限的樂趣。



◆菁桐-平溪-十分106縣道沿線
菁桐-平溪-十分106縣道沿線  

台北民宿必訪~「桐花季」之菁桐-平溪-十分106縣道沿線

世外桃源般的平溪鄉河岸邊或道路兩旁,處處可見盛開的白色桐花瓣隨風搖曳。搭乘平溪支線火車,從十分站到嶺腳站之間,從車窗望向對面山坡,可見白花簇簇,好似綠色山頭披覆白紗,一派嬌羞。如果從菁桐過平溪到十分之間,開車行走106縣道,公路兩旁的山腰,也能欣賞山谷中桐花盛開之美。

 

油桐樹原本是台灣客家族群早期非常重要的經濟作物,因為可以生產珍貴的桐油,所以格外受到珍視。但隨著台灣經濟的變遷,油桐樹的經濟價值已逐漸減低,滿山遍野的桐花便顯得落寞許多。

但近年來,強打的「客家桐花季」掀起了一股「桐花熱」吸引許多國內外觀光客的目光。鄰近台北的五條賞桐步道更是台北自由行的好去處。一到五月桐花盛開的季節,幾個賞桐步道更成為觀光熱點!如果您是在這段期間來到台灣觀光,建議您安排一趟賞桐之旅,感受台灣山野的純樸魅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