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在哀鴻一片的漲聲中,如過到台灣自由行,那裡可以挑選到好吃又便宜的台灣特色手信呢?為了解決這個疑難,新北市政府特別舉辦「特色手信甄選活動」,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激發各商家發揮更多創意,也讓來台灣旅遊的自由行旅客更清楚知道有那些在地的特色手信與伴手禮值得選購。

此次新北市政府舉辦的「特色手信甄選」,總計有128件商品參賽,可以說是龍爭虎鬥。主辦單位邀請專家進行評比,現場五花八門的商品透過評審的「挑剔的味蕾」評選後,在天黑前終於選出前20名,然而前兩年的10大伴手禮業者,到今年仍然「屹立不倒」的只剩下6家!

01 

不過也不需要太過羨慕那些專業評審,因為作為素人的一般民眾也有口福啦!從5/16~5/18期間在新北市政府1樓,也開放讓一般民眾免費試吃這20名晉級決賽的商品,同時還可以投票給您心目中的「首選」!

此次能夠入選前20名的店家商品都大有來頭,這裡一一位您列舉出來—手信坊「桐花綠豆糕」、幾分甜「雞蛋布丁」、黃源興餅店「台北縣餅─五仁酥餅」、石碇許家手工麵線行「特色麵線伴手禮」、維格餅家公司「筍肉燥蛋黃酥」、我家廚房「美麗新店(紅麴豆乳)」、艾妮食品行「煤之鄉─貓咪鳳梨酥」。

02 

3Sweet三甜手作奶酪「法國香草桂花奶酪」、淡水區漁會「淡水魚藏吻魚雙醬組」、也樂商號「野樂茶」、醍醐大師「龍躍淡水三味蛋禮盒」、金龍億食品「金肉條」、亞尼克菓子工坊「地瓜千層酥」、金三峽食品「碧螺春茶葉蛋捲組」。

五花馬水餃館「綜合香腸禮盒」、新北市農會「富貴茶香禮盒」、老順香糕餅店「咸光餅」、海山餅店「和禾米香」、金三角牛角「金磚鳳梨酥」、派夢地「法式草莓起司派」。

04 

比較可惜的是,先前透過網路票選,由網友選出的第一、二名金蕎食品、聖巴黎食品兩種台北手信,由於網路票數僅佔總評分的20%,而專業評審的給分高佔80%。所以都是以一些些的差距而無緣晉級前20強,只能說一般人的舌頭可能跟專業評審的不太一樣!

看了以上所列舉這麼多種多樣的台灣特色手信,如果您下次來台北自由行期間沒帶個一兩樣回去,那簡直就是「入寶山卻空手而歸」嘛!如果您不清楚上哪兒買也沒關係!可以問問您入住的酒店,有些台北平價酒店會提供「代訂」台灣手信的服務喔!

arrow
arrow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