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前一陣子大陸新生代作家韓寒在網上發表了一篇到台灣自由行的遊記,短短一天的時間就被快速轉載超過20萬次,無形之中也替台灣的觀光作了最好的行銷。而4月下旬在大陸重慶出版了一本名叫《跟我去台北》的繪本,描寫兩個重慶女生在台北的所見所感,也引起了討論話題。銷量極佳很有可能成為今年當地最受歡迎暢銷書。

02 

這兩位重慶女生一位是作家,另一位則是畫家,兩人是在去年5月結伴到台北自由行。其中一位表示,他所看到的台北是內斂和獨特的,不驚豔卻能讓人體會到細節和趣味,而且十分親切,待得越久,越會發現這一點。另一位則笑說,台北人真的很有創意,飲料店有「大胖」、「小胖」、「不胖」這樣搞笑的飲料杯,而台北人是溫馨,善良的,很有人情味!

03 

他們繼續分享到台北旅遊期間對對台北人留下的好印象——在台北街頭問路,從來沒有遭遇不耐煩的人,甚至有人拿出手機查詢Google地圖,詳細說明怎麼走。而且,台北人的溫和不分性別、年齡。感覺台北人永遠在微笑,不管什麼場合,說話的腔調永遠是柔和的,語速永遠不疾不徐。他們的溫和不僅僅體現在表面,整個社會都在這種溫和裡得到裨益。

01 

先前都是透過電影認識台北,但真正到台北旅遊後,才發現台北不是氣派的大都市,這裡有太多低矮、陳舊的建築,顯得有些過時。但幾天後才發現,台北的美好不在表面,而在它那謹慎、友好、溫和、不急躁、有秩序的內裡是,這是所有台北人共同型塑出來的一股氣質。比如在台北擁擠的捷運裡,上下扶梯靠右邊,長長的排隊人龍卻很安靜,所有的人都按照等待通道線的形狀列隊,沒人會站線外,左面的通道永遠是空出來的。

04 

當然,讓兩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台北的美食啦!一位步入終年的台北朋友帶他們去吃好吃的滷肉飯。這位瓶有說,都已經幾十年了,攤販還是在老位置,味道和小時候一模一樣!走過某條街道,台北朋友指路邊的一棵樹,說他上小學那會兒,天天經過這條街,曾經偷偷在那棵樹上刻下喜歡的女生名字。讓這兩位重慶女生感受到一股濃厚的台灣味道。其實這也是兩人台北自由行期間最大的收穫與感動!

arrow
arrow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