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不同於歐美人士的飲食習慣,亞洲民眾是以米食文化為主,而粒粒飽滿的台灣米在這當中尤其突出,米香濃郁、口感Q彈、品質在國際上都相當有名。不過這部分,很多來台灣自由行的朋友可能都沒有發現這件事,這回就來和大家好好介紹一番。近期於永安百貨一場由台北貿易中心所承辦的「台灣米製品展銷會」中,可以見到非常有名的越光米、益全香米、有機白米、胚芽米,現場還有販賣以「台灣好米」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炒米粉、米漢堡等食品。一趟台北旅遊就能體驗台灣米的世界級魅力

02 

台灣米的好吃也表現在傲人的出口量之中,以香港為例,早在十數年前就開始進口台灣米,直到這幾年才廣為民眾、是場所食用。根據台北貿易中心所提供的統計數字可以發現,自2006年起到2011年香港入口台灣米從一年13萬8千美金,上升到114萬9千美金,可見香港民眾都非常喜愛食用台灣米。而這一回的展售活動所展示的四種台灣好米,就有三種是產自台東,因為當地水質、土壤佳,種出的稻米品質也特別好,有機會到台灣東部旅行的朋友,一定要嚐嚐看,體會「好米」的滋味。

03 

另外,以台灣米作出的食物料理更是美味,像是以台灣米作出的壽司,據香港來台灣民宿的民眾表示,就比香港壽司店用的大陸米吃起來還實在,許多香港的進口商也都對台灣米讚譽有加。所以有很多壽司店早都改用台灣米,好提供給給客人更優質的食品。香港民眾過去常常食用的泰國米,不若台灣米來得有嚼勁、濃郁米香,以台灣米作出的新竹米粉等米製品,吃起來也比較香Q。而這一回的台灣米展銷會活動中,還有發芽玄米果、米軋糖等零米製食品,以及炒米粉、米漢堡,等非常適合都市人的午餐。以及花蓮麻糬鳳梨酥、宜蘭沖繩黑糖麻糬,購買米製品也能吃台灣小食喔!

arrow
arrow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