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旅遊是不同文化的交會—旅行者本身的養成文化與旅遊地的在地文化,許多國外遊客喜愛到台灣自由行,不單是因為台灣的美食手信,亦或是名勝風景,更多時候還是在於台灣的文化底蘊所帶來的吸引力,像是台灣的人情味,台灣各地的民俗傳統等等。這些都是是單純入住台北星級酒店的遊客所難以理解、接觸的,卻是最具生命力的台灣一面!近來,佛光大學佛教學系五十位外籍學生參加學校舉辦的舉辦「文化之旅-探索宜蘭」中,前往宜蘭縣傳藝中心、梅花湖還有羅東夜市,就友學生表示,這趟旅程可以看到台灣的傳統文化,非常開心!
 
02 

這些外籍學生進入傳藝中心後,相當專注仔細地聆聽導覽說明,接著來到來到文昌祠,欣賞台灣獨具文化氣息的廟宇建築,忍不住拿起相機攝影留念,甚至還有外籍學生經過解說後,體驗拿香、擲筊的宗教祈福。加拿大籍沒有宗教信仰的學生知道自己擲出「笑杯」,讓他笑著說:「這很有趣!」傳藝中心目前正在舉辦「亞太傳統藝術節」,在傳習街上舉辦絲路創意市集的活動,讓民眾可以體驗異國風情。印度籍學生發現家鄉同胞也在這裡擺設攤位感到相當興奮。接著大家又到了梅花湖騎單車體驗遊湖之美。當晚,還到羅東夜市大啖台灣美味小食,大夥看到眾多攤販和人潮,一行人直呼:「好熱鬧!」
 
03 

一整天的台灣宜蘭旅遊之行結束後遊覽,澳洲籍學生就說道,他覺得梅花湖的生態保存相當良好,保有完整的自然風情,在這裡騎乘單車,還能欣賞湖岸風光,非常舒服!另外他也指出台灣小食名不虛傳,在夜市裡頭各種小食聚集,深刻感受台灣文化,小食的豐富魅力。

04 

由這些學生的感觸與分享可以看出,能夠吸引這麼多國外旅客到台灣自由行的原因,在於那份濃濃的「台灣味」,當然輔助因素的便利交通,以及品質可靠的台灣住宿環境,也都間接提升台灣旅遊在國際的競爭力!期待不同文化間插出的美麗火花,能夠讓更多遊客發現台灣旅行的美麗面貌!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