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辦理簽證的手續繁雜,如果能夠省卻相關的手續動作,真的會讓人輕鬆不少!其實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為了方便港澳民眾到台灣自由行,很早就開放港澳民眾可以透過網路申請簽證,減省許多麻煩!說到簽證,前陣子台灣媒體對於美國給予台灣免簽證的新聞炒的沸沸揚揚,之所以受到大家的關注,一方面是牽涉年初美國政府以開放美牛做為要脅的陰謀論,接著又有政府官員擅自再社群網站上PO爆料,說這個免簽證其實只是「半套」而已!

03 

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AIT)一方面為了闢謠、一方面為了向民眾宣傳介紹,上週六特別在人潮最多、充斥最多台灣美食的台北夜市-饒河街觀光夜市擺攤,設了一個「免簽證計畫/旅遊許可電子系統(ESTA)」的詢問台。當天,兩位美國簽證官從下午到晚上,在一旁台灣小食臭豆腐的「香味」中,藉由輕鬆的方式像民眾說明這項美台免簽計畫。另外還有兩位AIT的職員現場發放傳單。

02 

兩位AIT的簽證官中,來自美國加州、已經在台灣居住一年多的張子霖表示,這樣的宣傳活動其實相當有趣、很好玩。即使是週末假期他也很樂在其中。這個「AIT免簽宣傳小攤」一直開張到當天晚上九點,結束時已經發光了一千兩百張的傳單,統計有上百位的路過民眾詢問免簽證事宜,夜市當中人來人往,有台灣人,也有到台北自由行的外國民眾。年齡層也相當廣泛,從高中到退休人士都有。不過,也有發生台灣民眾不知道他們「中文很流利」,而怯步不前。殊不知,兩人中文都非常流利,張子霖的太太還是華裔人士呢。

04 

特別有趣的是,這個AIT設的小型攤位,說穿了就是一張簡單折疊桌,一旁擺著寫有「免簽證計畫/旅遊許可電子系統」的海報架。張子霖和另一位簽證官西裝筆挺地向民眾努力說明,一旁不時飄來台灣道地小食臭豆腐的「香味」,真是特殊的經驗,難得的是張子霖還表示:「我喜歡臭豆腐」。他還告訴記者待會收攤後大算去吃臭豆腐和烤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