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到台北旅遊的朋友,抵達的第一站相信大都是台北最重要的交通樞紐—台北車站吧!其實台北車站的周邊商圈,因為佔有地利之便,加上台鐵、高鐵、台北捷運都在這裡相會,來往人潮可說川流不息,也因此造就這裡地下街的買氣。這回要和大家介紹的是過去較少被提及的「中山地下街」。可別小看它,中山地下街全長一公里,卻串連了三個捷運站,根據統計每天經過的民眾就高達六6萬人,而且附近有多家台北酒店,吸引相當多到台北自由行的旅客。為了因應經濟不景氣,許多在此營業的店家都推出具有MIT 特色的商品。

02 

您一定常常為台北車站商圈人來人往相當壯觀的人潮感到驚詫,其實每天來往台北車站周邊的人潮幾乎可以說是成千上萬,特別是這裡的地下街更是如此。其實要在台北車站商圈的地下街大發「過路財」,不但地點要選得好,還必須「有料」才行!像是中山地下街的許多店家就推出了MIT的各是包包、T恤等,好像只要讓人知道這是「台灣製造」就是「良品」,都適足以吸引經過這裡的國外遊客目光,也因此逐漸成為遊客到台北旅行的消費根據地。

03 

這條全長近一公里的中山地下街之所以能夠帶來商機錢潮,是因為它起始於台北車站,連通台北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這條線上的台北酒店相當多,連帶的外國遊客自然也多,而少了烈日及車煙的地下街,不怕風吹與淋,變成就現在的榮景。目前的中山地下街只有兩家賣吃的店家,分別是花蓮扁食,還有曾經拿下「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的氣鍋牛肉麵,都是遊客到此可以嘗試看看的台北美味小食。另外還有可以凹折的鏡框,以及大小掛畫拼圖,甚至可以用來能夠插花的立體拼圖,全部都是台灣在地的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