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許多到台灣住宿自由行的國外旅客,往往會對台灣的兩個部分留下非常良好而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與熱情,而另一方面就是多元、豐富的台灣美食。不但鄰近的港澳、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旅客喜愛,連歐美的旅客也往往難以忘懷。

 

02 

先前一位來自波蘭的知名美食作家,同時也是電視節目主持人的Maciej Nowak(諾瓦克)便在波蘭的TVN電視台的節目中大力介紹台灣旅遊的特色、台灣美食及相關的文化活動,藉此機會讓讓波蘭的民眾能有機會認識台灣自由行。那麼,這位來自波蘭Maciej Nowak是在什麼樣的機會下認識台灣的呢?

 

03 

原來就是在今年夏天,經由中華民國駐波蘭代表處的安排下,Maciej Nowak和電視製作團隊大老遠飛來訪問台灣。在這段難得的台灣旅行期間,他們先後拍攝了台北世貿舉辦的國際食品展,參觀訪問培育觀光產業優秀人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和發揚中國傳統戲曲的國光劇團。當然他們也安排到台灣各地知名餐廳和南北的夜市品大啖台灣的美味小食。

 

04 

結束台灣住宿旅遊的行程後,Maciej Nowak回到波蘭便在當地的第一大報「Gazeta Wyborcza」(選舉日報)發表二篇介紹台灣美食的文章,另外還製作播出四集有關台灣旅遊的電視節目專輯。在節目中,Maciej Nowak說到,他認為這趟台灣旅行是他過去利遊世界各地品嚐美食的經驗中,最美好的一回!這個一共四集,每集約五至十分長的專輯,以「國立高餐旅」、「台北夜市」、「台灣小食-珍珠奶茶」及「真正的國劇在台灣」為主題介紹。

 

05 

至於在「Gazeta Wyborcza」的文字報導,則是透過半版的大篇幅,完整像波蘭民眾介紹鼎泰豐、珍珠奶茶等台灣美食、台灣小食。當中,他特別提到,鼎泰豐之所以能夠獲得「紐約時報」選為全世界10大米其林餐廳的主要原因。而在介紹珍珠奶茶時,則以「台灣發明,口感迷人的飲料」為主題,並說這項飲品已成為年輕族群的最愛,現在連澳洲、美國和歐洲(波蘭也是),都可以看見珍珠奶茶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