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新的一年,一切都將有新的氣象!而隨著國外民眾前來台灣住宿旅行的人數,在去年全年創下超過千萬的新高記錄之後,接下來的一年,無不令人期待這數字繼續攀升,同時也為台灣帶來更多的觀光收益!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交通部觀光局也是更加賣力在進行著行銷的和動,除了更加鞏固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的遊客之外,也積極拓展日、韓遊客到台灣住宿自由行的市場。

02  

先前透過人氣團體F4以及飛輪海代言台灣觀光旅遊,獲得非常大的成功之後,交通部觀光局在今年,分別鎖定日、韓民眾進行不同的國際宣傳行銷方式。先是針對韓國的部分,請到目前在戲劇方面擁有非常亮眼成績的陳意涵,和前陣子剛獲得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男新人,演技受到相當獎肯定的韓國男演員趙正錫,一同擔任韓國到台灣旅行的宣傳;另一方面,請來歌舞雙全、能演能主持的亞洲舞王羅志祥,搶進日本,預計吸引更多日本輕熟女族群,積極促銷台灣夜市小食,大力邀請日本歌迷多到台灣自由行兼吃美食!

03  

之所以有這樣不同方式的行銷測略,來向日、韓民眾推廣台灣觀光住宿,主要因為觀光局透過分析發現,日本民眾普遍喜愛名人、崇尚時尚流行,而韓國則是因為網路流通資訊快速的特點,以及顧慮到日、韓旅客的喜好其實並不完全相同,差異更是越來越大,為了能夠更有效的達成行銷目的,首要考量的就是規劃更貼近兩國旅客需求的行銷方式。所以,對於韓國市場,便如前述地請到韓星和陳意涵代言、演出微電影《噗通噗通24小時臺灣》,就是期待藉由網路力量進行滲透宣傳;至於日本市場,則在過去成功打下的「熟女和年輕族群」的基礎下,由羅志祥繼續加強推廣力道及和掀起更大的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