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你可聽說「食材旅行」?這可是是目前相當流行的一種嶄新的台灣旅遊方式,主要是強調透過深度旅行各地的同時,可以享受台灣在地美味、也能夠促進在地消費,從「食材旅行」的過程深入台灣各鄉鎮,發現各個地方的全新特色!而這當中莫過於台灣中部擁有最得天獨厚的地形及氣候條件,使得中台灣地區成為相當熱門的食材旅行地點。像是台中新社鄉就素有中部陽明山之稱,這裡盛產枇杷、甜柿、鳳梨釋迦、葡萄等許多種特色水果,且品質也相當優良。


01  

來到台灣早期經濟發展中心的彰化鹿港,走在街巷之間可以感受到濃濃歷史氣息,特別是古色古香的老街建築和一直以來香火鼎盛的天后宮,都是是國內外旅客到台灣住宿旅遊的首選最佳景點。而離鹿港不遠的溪湖鎮則可以品嚐到非常有名的羊肉爐,肉汁多且味美,總是吸引許多喜愛台灣道地美食的饕客來這此大啖,值得一提的是,不說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包括溪湖鎮以及周邊鄰近的埔心鄉、埤頭鄉、二林鎮、竹塘鄉等鄉鎮都是台灣葡萄酒產業最發達的地方,濃郁葡萄香和非常吸引人的酒香肯定會讓人喝後回味無窮。


02  

再來到全宅農業最發達的農業之都雲林,這兒的產業資源也是非常豐富的,特別是擁有溫和氣候及純淨水質的西螺,就因此生產出知名全台的西螺米、品質優良的醬油,這個醇香濃郁天然且號稱百年傳承的手工黑豆醬油,便深獲許多民眾的喜愛。另一方面,西螺鎮上的的延平老街更是分布很多西螺特有的台灣在地小食,像是嚴選西螺好米製作而成的碗粿、麻糬,香Q口感也都讓很多饕客感到喜愛。如果大家還在想著,到台灣旅遊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嗎?哪不妨來一趟中台灣的鄉鎮,品嚐台灣在地特產和小食,來趟特別的食材之旅吧!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