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5月9日當天上午在總統府,馬英九總統接見「日台體育文化協會」的松本彧彥理事長以及八田與一技師遺族等人的時候表示,去年(2012年)到台灣旅遊的外國觀光客大約有731萬人,當中就有143萬人是日本民眾,相較於前年(2011年)成長約有一成之多,而台灣民眾去年(2012年)前往日本的遊客約是156萬人次,相較於前年(2012年)成長有37%。

02  

馬總統進而表示,台灣民眾雖然只有日本的1五分之一,然而相較於到台灣旅行的遊客人數,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旅遊的人數要來得多,因此希望日本人能多來台灣旅遊。因為日本新潟、高松、岡山等都市都有飛機直抵桃園國際機場,因此到台灣住宿旅行可說是愈來愈方便了!希望松本彧彥理事長等人回國後可以廣作宣傳,吸引更多日本人到台灣旅遊。

03  

另外,馬總統還指出四月份台日簽署漁業協議,讓停宕多年的漁業問題獲得了非常具體的進展,也就是說達成兩國外交方面極為重要的嶄新里程碑。而兩年前台日簽署投資協議,也是自二次大戰之後日本在台投資如此多年以來,日本首次和台灣簽屬投資協議,這個事件無論是在經濟、政治等方面都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兩國也簽署了開放天空協議,使得兩國的二線機場可以增加90%航點、45%航班,建立綿密連絡,可以見得日本民眾如果到台灣自由行或住宿旅遊,是相當便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