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到台灣旅遊品嚐美味的台灣傳統小食真是在吸引人不過了!如今台灣小食的魅力更是飄洋過海在蒙特婁「威名遠揚」!5月23日在蒙特婁的Nudo餐館舉辦兩場「2013年北美台灣傳統週加拿大地區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的活動,吸引當地150位華僑和加拿大民眾參加。這一回的活動主要是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助理教授黃景龍及德霖技術學院專技助理教授李家成共同擔任講師,並在活動的現場進行烹飪的示範。黃景龍及李家成兩位講師堪稱台灣中餐界的頂尖人物,不但本身擁有非常精湛的廚藝,還有相當豐富的教學經驗,更曾經多次獲得國際性廚藝大賽的獎項殊榮。

02  

在這一回舉伴的「蒙特婁台灣美食廚藝講座」現場,由主辦單位「魁北克台灣青年專業協會」(英文簡稱TYPAQ)的趙家笙會長擔任黃、李兩位講師的翻譯,讓參加這次活動的加拿大來賓也可以學習台灣美食的作法。現場李家成特別表演刀工,打切出紅白蘿蔔切成漁網狀、將木瓜雕出牡丹花,讓每一位觀眾直呼不可思議!除此之外,當天還示範了美味料理的烹飪,像是台灣傳統小食滷肉飯、肉羹湯,或是分常家常的「桂花炒蝦仁」,甚至還有從日本料理變化而來的「基隆燒」,在在都讓參加的民眾大飽口福,對台灣美食更是讚聲不絕!

03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服務組組長蔡幼文更是專程從渥太華前往出席,並在活動現場致詞。他表示為了將台灣美食推向國際,同時為了能夠協助加拿大當地華僑經的營餐飲業可以增加實力,所以配合5月份台灣傳統週的活動陸續在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及蒙特婁等地方舉辦「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他深表對黃、李兩位講師的感謝,感謝她們遠道而來像加拿大民眾介紹台灣美食,另外也感謝主辦單位「魁北克台灣青年專業協會」幾日以來準備活動的付出。出席講座活動的還有加拿大夢翠鷗台灣同鄉會、魁北克台灣工商文化協會、加拿大東方藝術協會等僑團代表,紛紛都對這回台灣美食廚藝講座讚不絕口,並表示希望往後都可以多多舉辦相關活動,不但可以當地華僑品嚐家鄉的好味道,還能推廣台灣美食文化軟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