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為了要推廣以「Time for Taiwan旅行台灣•就是現在」為主題的台灣自由行,並希望可以在2016年達成台、日雙方觀光互訪400萬人次的目標,特別委請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在6月日6到10日之間組團到北海道札幌,參與當地相當有名的「YOSAKOI SORAN」夏季慶典街舞活動,藉此機會加以宣傳台灣觀光旅遊,同時能夠透過文化交流促進觀光目的。

02  

觀光局之所以看中這項活動作為宣傳台灣住宿自由行,其實是有相當大個考量。這個從1992年開始舉辦至今的北海道「YOSAKOI SORAN」,今年已堂堂進入第22屆,這個夏季慶典堪與「雪祭」比肩齊名同列為北海道當地的兩大慶典活動。據統計去年(2012年)就有27,000以上人數參加展覽演出,一共吸引日本各地高達1,983,000人次的參觀民眾,由此可見能夠達到的宣傳台灣住宿的效應應該頗為可觀。

03  

而今年台灣則是唯一一組外國參加隊伍。交通部觀光局特別邀請「國立台南家齊女中」共計65名師生組成了以「Time for Taiwan」為名的隊伍,並且由觀光局副局長及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聯合率隊前往。以著名的台灣民謠「四季紅」作為表演的音樂素材,藉以表現台灣熱情歡迎日本旅客到台灣觀光旅行的心情。據了解,從2004年開始,觀光局都會組團參加「YOSAKOI SORAN」祭典、參訪當地養老院、孤兒院等慈善機構,同時舉辦義演活動,好加強雙方的交流,長期經營的結果,使得台灣能夠成為少數參加這個祭典的國外隊伍,且非常受到當地民眾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