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局認證 挑台北民宿不用碰運氣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2012.01.28 02:24 am

根據觀光局統計,台灣目前合法民宿超過三千三百多家,台北民宿已成為民眾出遊的住宿主要選擇之一。但你可曾在民宿網站上看到窗明几淨、床大又舒適的照片,到現場才發現差很大!

觀光局正在進行「好客民宿」遴選活動,預計四月將評選出第一波「乾淨、衛生、安全、親切,且服務良好」的民宿,由觀光局掛保證,讓未來投宿民宿的旅客,不會到了現場,才大叫:「網站照片騙很大」。

觀光局表示,共有七百一十一家民宿參加好客民宿的輔導訓練計畫,第一波共有三百九十一家民宿業者報名接受評選,預計四月將可選出約三百家優質的好客民宿。

獲得觀光局認證的好客民宿,除了可以貼上觀光局的認證標章,觀光局也會在網路上建置中、英、日文的「旅宿網」,為這些獲得認證的民宿業者推廣行銷,並註明是否可以用英語接待客人、是否有接送服務、是否提供腳踏車給客人等訊息,讓消費者入住之前就能知道民宿最可靠的資訊。

觀光局曾經接獲一起投訴,一家特色民宿的主人很喜歡貓,民宿中養了許多貓。對愛貓的旅客而言,投宿到這家民宿就像是到了天堂,有可愛的寵物貓陪宿;但是對不喜歡貓,或對貓毛過敏的客人,若到現場才知道,可能會氣得半死。

因此觀光局希望經由透明的評選機制,呈現民宿最詳實的狀況,也為旅客先把關民宿的品質。

觀光局目前沒有設定好客台北民宿標章的有效期限,但是已經訂有退場機制。觀光局將主動在網路上蒐集這些好客民宿的網友評價,如果接到投訴,或在網路上看到太多負評,就會派人查核,如果複核不符標準,就會撤銷好客民宿資格。

 

全文網址: 觀光局認證 挑民宿不用碰運氣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6864964.shtml#ixzz1lstPGIF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