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化感動 好客台北民宿遴選辦法出爐

【記者陳立台北報導】國際訪客來台人數去年已突破600 萬人次,國內觀光已到了換檔升級階段。交通部觀光局昨〈二十七〉日表示,為提升國內民宿業整體服務品質,將推動「好客台北民宿」遴選,第一波名單4月公布。

觀光局說,根據調查統計,截至去年年底,國內民宿業者約3700多家,其中合法民宿業者3362家,未申請合法民宿約400 家上下,已成為國內及國際來台旅客重要住宿選擇。

觀光局指出,由於台北民宿經營型態與品質因地區特性及民宿主人而風格各異,也因此增加旅宿趣味,但住宿品質也容易良莠不齊,為指導民宿業者全面提升服務品質,並讓民宿業者了解「提供住宿感動」才是民宿的強項,繼去年舉辦「幸福旅宿,百種感動」活動後,今年將推動「好客民宿遴選活動」。

「好客民宿遴選活動」以「好客」為名,就是要選出符合乾淨、衛生、安全、親切及服務良好的民宿業者,業者報名參加並經專業輔導課程訓練後,再經觀光局聘3 位專家實地訪查,認定可予推薦,即可獲「好客民宿」標章,並由觀光局建置旅宿網(中、英、日語)加強行銷推廣,供民眾選擇住宿時參考。

觀光局強調,目前已有391 家民宿業者報名參加遴選活動,325 家通過初步審核,其中249 家已完成專家訪查,預計今年4 月可完成325 家業者的訪查工作,並頒發第一波「好客民宿」標章。2012/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