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元台北酒店賺翻 擬蓋台中二館
2012-02-10 01:22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寶成(9904)國際集團跨足經營裕元花園台北酒店有成,大陸各省市書記來到台中參訪後,爭相邀請裕元酒店進駐開店。寶成旗下的裕元旅館管理公司總經理鄭欽煊指出,大陸將以爭取委託管理合約為主力,「飯店投資會留在台灣」,目前正在評估投資台中裕元酒店二館。

 鄭欽煊進一步表示,今年甫取得「五星級飯店」標章的台中裕元花園酒店,2011年平均住房率達81%、居台中市觀光旅館之冠,去年營收逼近5億元,不僅首度超越裕元昆山、東莞兩家飯店的合併營收,獲利更是大幅增加50%。

 鄭欽煊表示,隨著兩岸互動頻繁,大陸各省市招商團,去年不約而同在台中裕元花園台北酒店舉辦招商會議,帶動宴會廳使用率超高,加上新開幕的「映」景觀餐廳、大受好評,都是獲利激增的主因。

 他表示,看好台中宴會廳市場的投資潛力,裕元花園酒店傾向利用寶成集團「單元一」配發的抵費地,作為台中裕元酒店二館用地,目前規劃的方向是「客房數不會超過200間、宴會廳至少要能容納60桌」。

 至於大陸市場的投資布局,鄭欽煊表示,站在管理公司的角度,兩岸只要有好的標的,裕元旅館管理公司都會想辦法爭取管理合約,不過,若談到砸錢投資飯店,除非是自有土地。

 他以耗資新台幣約10億元打造的昆山裕元花園酒店新館為例,土地就是寶成集團自有的,已於去年11月完工營運,總客房數228間,目前是當地最大的私人飯店,也是裕元花園台北酒店今年的營運重心。鄭欽煊表示,在昆山新館加持下,兩岸3家飯店今年營收目標上看10億元。

 至於昆山裕元花園酒店舊館部份,鄭欽煊透露,今年下半年預計拆除舊館,由於地點就座落於市區,土地未來將規劃興建住宅與商辦大樓。

 裕園花園酒店目前在大陸昆山、東莞及台中擁有3家連鎖飯店,合計約有550間客房,去年總營收近9億元、年增10%,獲利大幅成長。

 鄭欽煊表示,2011年台中裕元酒店營收佔60%、大陸2店40%;預估2012年,在昆山裕元新館加入後,兩岸營收將各佔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