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不但港澳、陸客喜愛到台灣自由行,就連國際媒體也越來越瘋台灣!除了CNN一再透過其網路介紹台灣美味小食,就連著名的「寂寞星球」雜誌的印度版也刊文介紹,表示台北令人驚豔,並且是個非常有人情味的城市,對兒童、同志、素食者、寵物都非常友善。由此可見,台灣人的親切與熱情真是名揚海內外。

93 

該期的「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雜誌的印度版中,特別刊登了一篇由「BBC美食」(BBC Good Food)雜誌印度版編輯巴哈杜(Sona Bahadur)的撰文,標題是「台灣製」(Made in Taiwan),內容則加以介紹巴哈杜第一次到台北的所見所聞。文字搭配將近20張的台北人生活照,圖文並茂,非常的顯眼。文章的最後還貼心的附上台灣旅遊的行程規劃及重要旅遊資訊。

在這一篇文章當中提到,來台北除了可以一睹故宮博物院所珍藏的文物,還有許多地方更值得來台灣自由行的民眾一遊。像是觀光客可以搭乘全世界最快速的台北101大樓電梯,一口氣直達頂樓一覽台北全景之勝,也可以入境隨俗地到士林夜市和師大夜商圈盡享台灣美食。

02 

說到在台灣自由行期間最令人難忘的回憶,巴哈杜提到最令他難忘的台北印象是,有某一天的清晨,廟裡的香煙繚繞,誦經聲不斷傳入耳中。此外,還有飲用路邊攤賣的濃香熱豆漿,還有農曆新年期間看著迪化街攤商忙進忙出的盛況。將近黃昏的時候,仔細欣賞中正紀念堂藍白相間屋頂的清雅脫俗。即使台北的星級酒店在是如何舒適,也無法讓遊客宅在房裡足不出戶。因為台北真的是一個使人感到愉快的城巿。

03 

巴哈杜形容台北這個繁華都會,對兒童、台北自由行的觀光客、同志、素食者,甚至寵物,都非常友善。可見,親切熱情的台灣人真的讓旅客感到「揪甘心」。文章裡頭還說,台北經歷許多歷史的遷變,所形成的本質變化形成台北的獨特風貌,像是從奔放的東方印象到高科技產業的巨星、獨裁到民主、受迫害的殖民地到亞洲最強經濟體之一。

02 

改建過後的光華商場,台灣著名小食飲料的泡沫紅茶、台北暢銷手信的鳳梨酥,以及茶葉蛋、暖暖包等,這些都是台灣人所特有的。巴哈杜在這篇專文的開頭非常誠實的說道,準備到台灣旅遊之前,心裡七上八下根本不清楚可以期待什麼;而在文末他則說,這趟台灣自由行結束後,感到「台北是個驚喜」!

arrow
arrow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