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台灣生大學,大學生『校園美景』!」大學綠蔭盎然,學術氣息濃厚營造出一種悠然、清雅的環境,其實是郊外踏青的好地方,加上大學周邊因應學生三餐需求,往往都可以吃到便宜又大碗的好料,算是到台灣自由行的另一種選擇!這回要帶大家一探位在桃園的中央大學。

02

 前晚入住台北市區的酒店後,您可以在台北市區逛逛,隔天利用一天的時間到中央大學騎乘單車,逛逛看看,感受寧靜悠活的中大校園。中央大學的校園景致非常美麗,也因此吸引好幾十部的偶像劇到這裡取景拍攝,而且往往都能在播出後創下極好的收視率,所以中大的學生對偶像劇在校園拍戲早已司空見慣,像是偶像劇《我的祕密花園》就是在這裡拍攝的。美景當然也成為新人拍攝婚紗的熱點啦!。

來到中央大學的台灣民宿遊客可以從正門前筆直的中大路牽著單車爬坡進入校園。然後往右沿著環校公路騎乘就可以到達青青大草坪草坪上有一棵大榕樹,建議您仔細看看這棵樹的外型,發現了嗎?這棵大榕樹的樹型呈現半圓,是不是就像國泰人壽廣告的那棵大樹呀!所以中大的學生便給它取了一個外號「國泰樹」。校園之中種植上萬顆的松樹,腳邊都佈滿了落地的松果,頭頂樹叢間還可見松鼠跳躍穿梭。

03 

中央大學不僅校內的自然景致幽美,還可以去看看中大的國鼎圖書資料館,這棟建築可說是中大校園中非常特殊的地標呢!現在帶各位台灣旅行朋友們看看它的特色,首先麻煩大家站到較遠的距離,再看向這棟建築,發現了嗎?沒錯就是國字的「鼎」!

04  

校園中的每一棟建築旁都貼心地規劃了單車停放區,讓您騎到哪休息到哪。建議到中大遊玩的台灣民宿朋友們,可以把單車停放,然後漫步在百花川中,走上一旁的木棧步道,還可以觀賞引水道邊種植的百合花,相當浪漫!另外,接近中央大學文學院的草坪上,還放置了台灣雕塑大師朱銘的「太極銅雕」,也很值得遊客拍照留念喔!此外,也不要錯過到仿南京大學玄武湖所建的「中大湖」看看,湖邊環繞相思樹林,十分清幽。

arrow
arrow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