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台北旅店-花季度假飯店 溫泉美食雙享泡
2012-01-21 中國時報 陳志東/高雄報導
 位於超峰寺山下附近的「花季度假飯店」,近3年才新開幕。大岡山從日治時代就是日本警察療養區,當地溫泉是攝氏21度的碳酸冷泉,加熱後是放鬆身心的妙方,冬季來這裡泡湯十分享受。

 花季度假飯店房價頗高,平均9600元起跳,園區裡處處飛瀑、禪石與竹林綠意,並偶爾飄來梔子花、玉蘭花或桂花清香。台北飯店裡有許多藝術收藏,例如畫作屢創拍賣天價的中國當代藝術家岳敏君、王廣義作品,有如一座小型美術館。

 花季的餐飲特別值得一嘗。主廚李則毅曾歷任台南遠東、高雄漢來等飯店,專攻爐火與創意料理,已有20多年資歷;副主廚趙致平曾任職涵碧樓,專攻甜點,多樣菜色與點心都讓人吃得讚不絕口。

 配合台北飯店名稱,花季許多餐飲具備清幽質感與刀工,例如菊花鱸魚,將鱸魚片成如花瓣後酥炸,外酥內鮮;或將麵皮發後塞入紅豆沙,剪成蓮花狀,外型俏麗,清爽不膩。

 其他如無錫脆鱔,炸得酥脆香甜;蒜片羊菲力滋味十足,還有溫泉套餐的煨麵、麻油腰子等,或者利用當地岡山羊肉、櫻花蝦、萬丹紅豆等食材,結合鮮花外型,色香味俱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