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市區景點人多 中橫管制到初五
2012-01-25 13:14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劉敏娟】
大年初三,花蓮天氣稍有好轉,雖然仍舊陰冷,但降雨緩和,遊客開始外出旅遊,包括美崙的松園別館,吉安慶修院,花東縱谷的兆豐農場、海洋公園等都出現人潮,台九線蘇花公路車多,但時速可維持40、50公里左右;天祥、太魯閣持續交管到27號(大年初五),遊客必須搭乘遊園專車前往。

根據台鐵花蓮站長吳金添預估,25號大年初三運量最少2萬人,不過到達旅客較初一初二稍微減少!在市區經營玫瑰花園台北民宿的花蓮縣合法優質民宿協會理事長劉玲玲說:今年台北民宿住房率大約八成左右,許多遊客都是全家老少前來旅遊,由於太魯閣進行交管,所以開車遊客會選擇到海洋公園、花東縱谷兆豐農場旅遊。計程車業者李淑娟表示:今天位在美崙地區的松園別館大塞車,停車的車輛從松園台地排到上山的斜坡,遊客非常多。

至於中外遊客必訪的太魯閣、天祥,每逢春節都進行交通管制,今年管制時間從到1月24號到27號大年初五,每天上午7點到下午4點30分管制,遊客必須搭乘遊園專車前往。

交通路況方面,公路總局四區養護工程處南澳工務段表示,蘇花公路雙線通行,雖然車多,但是沒有塞車,時速約4、50公里,不過到了南澳市區車速就緩慢下來。

另外,提醒民眾注意,花蓮市區幾個主要道路,包括中華、中正、中山路都進行交通管制,部份路口禁止左右轉,也有警察維持交通,請民眾注意配合,不要隨意停車,以免受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