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你可聽說「食材旅行」?這可是是目前相當流行的一種嶄新的台灣旅遊方式,主要是強調透過深度旅行各地的同時,可以享受台灣在地美味、也能夠促進在地消費,從「食材旅行」的過程深入台灣各鄉鎮,發現各個地方的全新特色!而這當中莫過於台灣中部擁有最得天獨厚的地形及氣候條件,使得中台灣地區成為相當熱門的食材旅行地點。像是台中新社鄉就素有中部陽明山之稱,這裡盛產枇杷、甜柿、鳳梨釋迦、葡萄等許多種特色水果,且品質也相當優良。


01  

來到台灣早期經濟發展中心的彰化鹿港,走在街巷之間可以感受到濃濃歷史氣息,特別是古色古香的老街建築和一直以來香火鼎盛的天后宮,都是是國內外旅客到台灣住宿旅遊的首選最佳景點。而離鹿港不遠的溪湖鎮則可以品嚐到非常有名的羊肉爐,肉汁多且味美,總是吸引許多喜愛台灣道地美食的饕客來這此大啖,值得一提的是,不說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包括溪湖鎮以及周邊鄰近的埔心鄉、埤頭鄉、二林鎮、竹塘鄉等鄉鎮都是台灣葡萄酒產業最發達的地方,濃郁葡萄香和非常吸引人的酒香肯定會讓人喝後回味無窮。


02  

再來到全宅農業最發達的農業之都雲林,這兒的產業資源也是非常豐富的,特別是擁有溫和氣候及純淨水質的西螺,就因此生產出知名全台的西螺米、品質優良的醬油,這個醇香濃郁天然且號稱百年傳承的手工黑豆醬油,便深獲許多民眾的喜愛。另一方面,西螺鎮上的的延平老街更是分布很多西螺特有的台灣在地小食,像是嚴選西螺好米製作而成的碗粿、麻糬,香Q口感也都讓很多饕客感到喜愛。如果大家還在想著,到台灣旅遊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嗎?哪不妨來一趟中台灣的鄉鎮,品嚐台灣在地特產和小食,來趟特別的食材之旅吧!

03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交通部觀光局為了推廣公共運輸及台灣低碳旅遊,在5月3日公布將舉辦「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全台灣一共22個縣市進行PK,並於今年的7月下旬公布評選的結果。先前,觀光局就曾經為了要推廣台灣地方特色旅遊,舉辦過「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縣市PK賽。而針對這一次的活動,觀光局表示,「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主要由全台22縣市分別針對台灣旅行一日遊及兩日遊進行旅程路線的推薦,所要強調的是推廣台灣低碳旅遊的概念,善加運用台灣相當發達的公共運輸系統進行各個熱門觀光景點的遊覽接駁,讓到台灣住宿旅遊的民眾都可以免除長途駕車的辛勞,又能夠相當輕鬆字在地規劃行程。

02  

這一次的「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PK票選活動,過程中不但有初選、複選及網路投票,另外還加上包括台灣知名旅遊作家劉克襄、旅遊美食家胡天蘭、以及旅台多年的日本作家青木由香等專業評審,也將會針對每一條路線進行實地踩線評比。而這22個縣市目前也將開始卯足全力進行宣傳,並製作足以代表當地特色的實體QR Code,放置在各個人潮眾多的車站、旅遊服務中心,好吸引國內外遊客都能夠利用手機進行掃描後立即進行投票。

03  

交通部觀光局在5月3日所舉行的「台灣10大幸福遊程」記者會上,為了吸引更多民眾的目光,基隆市政府就挖空心思以立牌跟帆布創造出老鷹的視覺主題,而台北市則是運用主體城市象徵的101大樓製作看板,台南市政府則是利用特選的木頭進行雷射雕刻,雲林縣使用在地生產的毛巾方塊堆疊等。為了鼓勵大家都能夠參與「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的票選活動,觀光局還準備多項好禮,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上網進行投票,就有機會可以獲得價值仟元的超商禮券、行車紀錄器及台灣酒店的住宿券等禮品。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419日晚間在The Villain(布碌崙威廉斯堡)舉行第二屆的「台灣夜市」,從紐約市來此參加的30多個台裔小販和志願者在活動現場為紐約民眾帶來最道地的台灣小食和甜點,不但如此還可以看到只有在台灣夜市裡才有的釣魚遊戲、幸運抽獎、算命等攤位,身歷其中真的會讓人們感到自己就像在台灣旅遊一樣,現場體會台灣夜市特有文化風情,活動現場有五多位各族裔旅客聚在這裡,歡喜熱鬧地度過。

 

02  

這項「台灣夜市」活動主要是由(Taiwanese American Professionals(台美專業青年協會)所主辦,繼去年舉辦大受歡迎之後,今年再度舉辦。這次活動的現場有現做的台灣美食,甚至還可以蒿當台灣獨有的啤酒。台灣小食本來就是海外遊客到台灣旅遊的一大吸引力所以這回「台灣夜市」的活動現場都能看到民眾排隊品嚐台式鹽酥雞、春捲、珍珠奶茶,甜點、還有「臭名傳千里」的臭豆腐,讓每一位遊客都能夠盡享口福,活動會長人生鼎沸相當熱鬧。

 

03  

不但有吃,還有得玩!在這次「台灣夜市」的活動中,還可以看到在台灣夜市裡尋常見的釣魚遊戲,攤位旁圍了分常多民眾嘗試。一位台日混血的若林純和他的台灣女生陳麟伊一起玩,才一下子就釣上一群小魚。更有去的還有一位劉先生則是戴上墨鏡,拿著一柄扇子,裝成一副算命先生的樣子,想當然爾這個「非正統」的算命先生招攬不到生意,反而是有不少遊客和他合影。活動現場的氣氛營造非常「台灣味」,讓許多民眾大呼:「真的好像到台灣旅遊啊!」


文章標籤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人手一支的smart phone不僅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改變,同時也讓「旅遊」變得更加輕鬆!如果您到台北旅遊,特別是自由行的話,建議您一定要下載「台北好行」這款手機APP程式,能夠讓您輕易查找台北各種美食及各大熱門景點。目前Android版本的「台灣好行」甚至還提供了「微笑單車」的觀光景點功能,大家能夠藉由騎乘微笑單車以更加悠閒、自在的方式暢遊台北的每個觀光景點,4月底前也將陸續推出iOS及Windows Phone的版本,好提供各多平台更及時的資訊服務。這次「台北好行」所推出的整合服務,首創將「微笑單車」和台北的觀光景點作結合,是由北市府交通局、觀光傳播局的跨局處合作,將深受台北市民喜愛的U-Bike,像更多旅客推廣台北觀光旅遊,好吸引更多遊客進行深度的台北自由行。

02  

台北市微笑單車從推出到現在,目前已經設置共62站之多,可供租賃的車輛也高達2,132輛,據了解推廣成效相當好,單日的使用量不斷創下新高紀錄。根據統計,平日使用量最高突破25,000車次、假日的使用量更是高到突破27,000車次,由此可見微笑單車已經成了民眾平日通勤和假日休閒的必備工具!未來市府也將持續規劃在台北各大捷運站、公車站等交通轉運樞紐和周邊人潮密集的地點設置租賃站。特別要向大家推廣的是,「台北好行」這款供民眾免費下載的APP程式,更是首度將微笑單車結合台北旅行觀光景點的功能。使用者只要打開「台北好行」的台北微笑單車地圖,接著點選觀光景點的圖層,就可以掌握所在位置周邊的微笑單車即時資訊,包括可借車輛、可停車位,還可以點閱附近地區的著名台北觀光旅遊景點,查詢開放時間、地址、電話及簡介等資訊。

03  

在台北旅遊的時候,如果騎著U-Bike微笑單車,能夠輕易地穿梭在台北的街道向弄之間,輕鬆悠閒地遊訪台北觀光景點、探索巷弄文化,而現在藉著「台北好行」APP更是可以讓您簡簡單單地規劃專屬於自己的「微旅行」,歡迎每一位國內外旅客跟著「台北好行」,體驗非常不一樣的台北。另外,現在台北旅遊網還設有中、英、日、韓、西五種語版,歡迎外國遊客上網查詢更多旅遊資訊,「台北好行」未來將提供搜尋觀光景點、微笑單車旅遊行程等功能,讓民眾能輕鬆利用微笑單車在各觀光景點間趴趴走。


文章標籤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在許多台灣旅遊資訊網中,到底有哪些最熱門的搜尋關鍵字呢?經過統計發現,原來最受到網友喜愛搜尋的關鍵字就是「夜市」,幾乎每一位到台灣自由行、旅遊的國外民眾都一定會到夜市逛逛、品嚐美味的台灣道地小食,因此都會在行前上網查查看哪個夜市好逛,有最多好吃的台灣美食。所以「夜市」兩個字成為台灣旅遊網站搜尋排行榜冠軍。光是台北市的各大夜市一年就可以創造上億元的商機,連許多國外遊客都逛出心得來!

 

02  

而在這麼多台灣道地美食中,當中尤屬牛肉麵最受到旅客歡迎、喜愛,口感Q彈的麵條和中藥精燉十多個小時的牛肉,只是以筷子輕輕一挾馬上骨肉分離,真的是香嫩可口!不但是台灣庶民平美食,更是網友票選台北美食的第一名!緊接在牛肉麵之後的,其次還有台灣手信鳳梨酥,以及馳名國際的小籠包,都已經成為了台灣美食的代表。

 

03  

到台灣旅行的話,最難能可貴也是最能實際體驗在地風土民情的方式,當然就是要入境隨俗,到台灣人最喜歡去的地方看看啦!台北市觀傳局還公佈五個網友最愛的台北熱門景點。當中由有台北溫泉之鄉的北投溫泉奪得第一名,接著還有大稻埕碼頭、士林官邸和陽明山,都是網友最常查詢的台北旅遊聖地。(話說,筆者則是非常非常私心地推薦台北旅遊的好去處-碧潭

 


文章標籤

f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